2007-12-03

安裝ubuntu 時,螢幕一片漆黑?

昨天,幫人在 4 台電腦上安裝ubuntu 7.10 作業系統。

由於是上了些年紀的電腦,於是在過程中有些不順。

首先使用 ubuntu 7.10 的 live cd 來安裝,螢幕顯示一片漆黑,無法繼續安裝,於是想到使用 Alternate install CD 安裝,在安裝過程中一切順利,但重新開機後,要進入 xwindow 時,螢幕又是一片黑。

我想這是顯示卡支援的問題,只有動手修改 xorg.conf 這個檔案了。由於顯示卡大多支援 vesa 的模式,所以只要將xorg 中的顯示卡改為 vesa 即可。

可以看一下 vesa_drv.so 這個檔案,在 ubuntu 中顯示卡都是使用 "顯示卡名稱_drv.so" 的格式,像本例使用 vesa 那麼 其檔案便是 vesa_drv.so,如下:

# locate vesa_drv.so
/usr/lib/xorg/modules/drivers/vesa_drv.so

接著修改 /etc/X11/xorg.conf,記得先將此檔備份:

# sudo gedit /etc/X11/xorg.conf

將其中的 Driver 改為 vesa,如下:

Section "Device"
..
Driver "vesa"
..
EndSection


然後重新開機後,就能進入 xwindow 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