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笑看宗教神蹟

以下的文章,可能很多人不認同,但總是我的經驗與看法,若不贊同者,看看就算了,或者也可轉台 :-) ,若心有戚戚焉者,吾心已足。

這兩天美籍神醫牧師喬派伯來台,八卦的媒體又是一起起哄(媒體有去查此人的背景嗎?),謂能藉神蹟治病。那麼我想這一陣子,媒體所報導的一些癌症末期患者,是否這人可自動試試治療,看看效果如何,是否真的有神蹟;或是最近一些得了失神症而言語錯亂的政客,為了台灣的未來前途,這位神醫是否看看還有救?

再深入想想,這位神醫的行為是否和國內一些江湖術士聲稱能醫百病的所作所為不謀而合呢?又是否掛上了 "神" ,就有了免死金牌,國內相關單位就不管這種應該取締、誇大其詞的醫療行為呢?

兩千五百年前的孔子,就曾說,不語:「怪力亂神。」兩千五百年後,這種怪、力、亂、神的論調還能存在者,我想真的也是一個 "神蹟"了。

我不反對宗教,但假藉宗教混淆神蹟,就是諸神口中的"罪惡"。宗教本身是美好的,是講求善的,但在有心人士操弄之下,只能讓各宗教先知們蒙羞,怎麼出了這種信徒。

打開歷史吧,為了宗教,多少莫明奇妙的戰爭,死了多少了,多少家庭破碎了;就拿現在社會來說,一些神棍、命理先知、天師、上人.. 們的騙財騙色行徑、爭權奪勢,種種教訓還不夠嗎?還是有那麼多人無知的人往內跳,實在不能理解?

各類宗教都以自修為主,創行苦修,小我而大人。但我們目前所看到的宗教呢?世界部份地區的不安,除了政客因素外,是否有很多是宗教因素呢?再以國內來說,會不會覺得所謂的上人、先知、師父、大師、天師... 這些華而不實、無聊的稱謂就是我們或是真正宗教家所想要的嗎?看著各式宗教建築一楝比一楝華麗,坐擁著龐大資產(國內財政單位有去查過是否有無不法嗎??),行使著無上的權利,這就是宗教的本質嗎?

一個宗教家,富貴名利於我如浮雲,且不會為這些無聊的稱謂所迷惑,但國內這些宗教家似乎樂此不疲,而大玩此遊戲!就和政客般,選前人民至上,選後我最大的情況無異!

真正的宗教家慈悲為懷,苦行而利眾人,是以本身的言行教化他人,而非用華麗的行頭、天花亂墜話術說些有的沒的、毫無營養、怪力亂神的話。很多言行一致、道德高尚的先人,大家自然會尊重他,甚而神化之,像孔子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

最後強調,宗教本身無罪,但在有心人士惡意操弄下,或是為權,或圖名利,這才是宗教最大的罪惡。這種行徑實不可取,更不可信!

1 則留言 :

  1. 一針見血
    台灣會亂就是虛為的人太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