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CakePHP 的一些網站

學習一種新的程式語言,文件及參考資料攸關學習的成效。CakePHP 目前並沒有一些專門介紹的書籍,雖說如此,在網路上還是有一些不錯的參考資料..

1. CakePHP 官方網址

http://www.cakephp.org/

CakePHP 程式下載、最新訊息、api、一些使用手冊.. 都可在此站看到。

2. CakePHP 使用手冊

http://www.ezluk.org/



這是 CakePHP 英文使用手冊的繁體翻譯版,經由這個網站,可對 CakePHP 有個基本的認識,同時有一些實際的範例,可加強對 CakePHP 印象。

3. The Bakery Everything CakePHP

http://bakery.cakephp.org

這可說是 CakePHP 的料理(或是食譜)網站了,在這里很多熱心人士提供一些不錯的使用心得、小程式、文章,建議大家多多逛逛這個站。同時此站提供 RSS 訂閱,不妨訂閱一下,有什麼新的資訊馬上就能掌握。

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往往每個指令分開來,都看的很給它懂,但要組合這些指令而成為一個軟體時,常會有不知從何下手之感,所以不妨多多參考這個網站,看看別人的心得、應用,加強自己的學習效果。

4. 21 things I learned about CakePHP

http://www.avatarfinancial.com/pages/cake/

建議在看完 2 後,有了些許心得後,再參考此站。作者在使用 CakePHP 後的一些心血精華。其中很多地方值得一讀。

----

當然,CakePHP 的網站不止這些,這幾個只是我覺得對我學習 CakePHP 時幫助很大的網站。而 CakePHP 在網路上參考資料也滿多的,不妨用 google 來查一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