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轉貼]Windows Vista拖累 Office 2007的銷售成績?

本篇是一篇轉貼文章,來自於 "反微軟軟新聞"(嗯,這個名稱滿..),不過話說回來,有句話謂 "儘信專家,不如不信",我想面對一些惡質廣告,這句話可延伸為 "儘信廣告,不如不信",多看看其它相關報導,或許更能清楚廣告後面的真象!

------- 以下是轉貼內容 -------

雖然微軟一再對外宣稱 Windows Vista和 Office 2007的銷售成績表現亮眼,不過根據好幾個調查機構的統計,Office 2007目前在企業內的普及率仍相當低。諷刺的是,由於微軟這幾年對企業用戶大力推行 Software Assurance的合約模式,也就是企業用戶每年都必須預付一筆軟體升級的費用,不管企業到時候要不要升級。因此許多企業雖然還沒有升級到 Office 2007,實際上卻已經付了升級軟體的錢。

有分析師認為 Office 2007之所以在企業界的普及率這麼低,主要是因為 Windows Vista本身打不開企業市場的關係。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問題應該是出在 Office 2007本身的問題。先前因為發表 Windows Vista效能表現遠不如 Windows XP而聲名大噪的 exo.performance.network 曾經發表過另外一篇測試報告。在這篇報告當中,exo發現,作同樣的事情, Office 2007佔用的記憶體是 Office 2000的 12倍以上,而且 Office 2007所需要的運算能力也是 Office 2000的三倍以上。

某企業曾經評估如果要全面改用 Windows Vista + Office 2007,需要的硬體配備為何。結果發現如果要配合這兩個浪費大量資源的怪獸,需要至少 2.4Ghz雙核心的處理器加上 4GB的記憶體才跑的動。後來該企業決定擱置這項升級的計畫。因為就算花費那麼大量的人力物力,也看不出生產力會有什麼提昇。

http://weblog.infoworld.com/enterprisedesktop/archives/2007/12/is_vista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