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我把你當人看???

12月08日,一個自救會找馬英九陳情,請求其協助保存部落。這本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但卻因馬英九的一句「我把你當人看」近日鬧的沸沸揚揚。

藍營的人認為對手把這件事過於渲染、抹黑,但真是如此嗎?

政治人物,本就該謹言慎行,什麼話可以說,什麼話不能說,一定要抓拿的很準,到底是個公眾人物,有多雙眼睛在監視著你,其一言一行會影響到多少人。

好吧,就算一時失言,正正經經道個歉,只要是出於真心,相信依照台灣人民善良及易忘的個性,不幾天就會忘了這件事。但不妨看看這些歉是個怎麼道的:

「有些人可能對我談話有不同意見,如果感覺到不快,我願意表示歉意。」

「我有若干的用語,有些人感覺到不快,我願意為這一點表示歉意。」

馬英九,你錯了!而且更可惡的是你放不下身段、死不認輸!這句話不但綠營的人聽到了,全國的人也都聽見了,而不是你意有所指的 "某些人",我們不但不快,而且很憤怒!

xxx,這算是那門子道歉,你會接受嗎?這個歉不道反而好些,說了猶如把當事人第二度傷害。

更何況 "我把你當人看",這是一件多麼傷人的話(先說明我並不看低原住民,我也有幾個原住民朋友),其背後的意義不就是 "你們本不是人" 嗎?我(馬英九)把你們當人看。馬英九先生,你想表達什麼?高人一等嗎?別人都不是人,只有你是人嗎?

人同此心,如果馬英九對你說:「我把你當人看」請問,會有何種感受呢?是不是早就 k他了、要告他呢?如果有人對馬英九說:「我把你們一家人當人看。」馬英九先生,請問你會不會生氣?你能接受嗎?

一粒沙觀天下、見微知著,或許這真正反應出此言者的心態吧!

任何再怎麼爛的政客都不應該講出這種話,更何況出自於總統候選人,試想這樣的人,我們要如何信任他呢?又如何把國家交給他呢?

2 則留言 :

  1. 另一位候選人說別人開查某連個道歉都沒有,還認為沒錯呢

    回覆刪除
  2. 看完這文章
    也許馬英久是想說
    別人沒把你們當人看
    只有我把你們當人看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