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TvTime 中抓圖存檔的路徑

原先我是使用 tvbox(電視盒) 在電腦上看電視的,但由於 tvbox 一來無法同時使用電腦,二則無法抓取一些值得參考的畫面,所以後來決定使用 tvcard(也就是所謂的電視卡)。

tvtime 是一個使用 tvcard 的軟體,我想大部份使用 tvcard 的人都是使用這款軟體吧。在這個軟體中要抓圖很簡單,只要按下 「s」這個內定的抓圖按鍵,tvtime 就會將目前顯示中的螢幕畫面抓下並存到你的 home 目錄中。

於是問題來了,眾所週知,個人的 home 目錄實在存放著太多東東了,有時要找個檔案,實在很不方便,是否可將 tvtime 抓下的檔案存放在其它的目錄呢?

以我的習慣來說,喜歡將一些檔案暫時放在桌面上,以 ubuntu/linux 目錄結構來說,就是在 ~/Desktop 上,這樣有什麼好處呢?你所抓下的圖,馬上就能看到(因為是存放在桌面上),整理起來也方便多了。

安裝 tvtime 後,在個人 home 目錄下會建立一個 .tvtime 目錄,其中的 tvtime.xml 就是一些相關的設定檔案,我們只要加上如下的內容(參考附圖倒數第二行),就可將存放路徑改為 ~/Desktop 了:

<option name="ScreenShotDir" value="~/Desktop"/>



tvtime 的設定有很多,在以下的網址你可看到其它一些有用的設定:

http://tvtime.sourceforge.net/default.tvtime.xml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