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google blogspot 提供的 openid 功能

在 "聊聊 openid" 這篇文章中提到一些有關 open 的一些基礎常識。在文章中也預期的一些重量級的網路業者會逐漸提供這樣的功能。

在以下這篇文章中 google 的 blogsopt 也順應潮流的提供用戶方便的使用 openid。

http://bloggerindraft.blogspot.com/2008/01/new-feature-blogger-as-openid-provider.html

只要你有是使用 blogspot 的用戶,那麼都可以用你的 blogspot 來當做 openid 使用。

舉例來說,我的 blogsopt 網址是 cm-life.blogspot.com ,那麼我就可以使用我的網址來當做我的 openid,這樣就可以不用到一些提供申請 openid 的網站申請了,這有什麼好處呢?一來比較方便,二則安全多了。畢竟 openid 的帳號及密碼放在業者那兒總是有些給它擔心 :-(

以下說明如何將你的 blogspot 網址當做 openid 使用的 steps:

1. 首先到以下網站,將你的 openid 功能開啟

http://draft.blogger.com/edit-profile.g



2. 修改你的網頁中的 html 設定



3. 測試一下,本例使用在 blogspot 中使用 comment 時用 openid 來認證




4. 結語

目前申請 openid 很方便,但可用的網站還不多。不過我想隨著 openid 的觀念普及後,這個情況會有所改善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