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公眾人物更應謹言慎行

這幾天,一位新科藝人立委的風風雨雨在八卦媒體炒作下成為新聞中的熱點。

先是恐嚇其它候選人,最近又爆出其子為了停車事件和人鬥毆的社會新聞。嗯!還有那些沒爆出來呢?

姑不論誰是誰非,我比較在意的是這位新科立委的所言所行。

立委也算是個公眾人物吧?尤其在國內畸型的政治生態中。其一言一行都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這位立委先生的言論給我一個觀感,實在是有欠妥當,不禁讓人看在眼里,笑在心里。其中有二點更是經典。

1. 其言行總是避重就輕,將一切不是推給對方。我想是非對錯不是你說了就算了,還是由法律來認定吧。更何況一些見證人的言詞對你們是很不利的哦。

或許這位立委這麼說可能比較恰當:「我個人很遺憾發生這種事,但事情不幸發生了,一切對錯我想由公眾及法律認定比較適當,所以對此由於我的身份敏感,不便發表過多看法」。

2. 其又謂,自己是立委,自己的兒子還會出這種事,實在有點不可思議。怎麼立委就了不起哦!你這是什麼說法,難道立委就高高在上,可以享有特權嗎(或許其內心就如此認為)?不要忘了,你是人民選出來為人民監督政府的、為人民服務的,說明了,你只不過是人民的公僕,而不是來欺壓人民、擺特權的。

很多人當上立委後,成龍轉鳳後,嘴臉馬上變了,一付高高在上,整日只知爭權奪利,忘了人民對你們的寄託。真不知這些立委會替人民做好那些事。

這種例子屢見不鮮,藝人立委,這位不是第一位,先前還有很多例子。嗯!讓我想想他們做了些什麼對百姓有益的建設,......... 想了半天,想不出來耶,實在是乏善可陳,可悲又可笑!

最後,跟一些政客建言,天大地大,不是你們最大,而是我們這些老百姓最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