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轉貼]EeePC不搭配 Windows XP真的不行嗎?

[轉貼]反微軟資訊新聞 Corey 著
根據報導,華碩打算在這個月底推出搭配精簡版 Windows XP的 EeePC,價格大概會比現有搭配 Linux的版本貴上兩千元台幣。華碩認為搭配精簡版 Windows XP將可以讓 EeePC的銷售量倍增,因此該公司認為今年 EeePC應該可以賣出五百萬台以上。

其實如果我們回過頭來看,當初 EeePC讓華碩這個在美國默默無名的台灣廠商,一下子變成當紅炸子雞,難道是因為 EeePC和大家一樣,搭載 Windows在上面嗎?很顯然的,EeePC的成功,主要是因為它打破了這一類迷你型筆記型電腦一定都很貴的迷思。如果只是要找一台和大家都一樣,搭載 Windows的筆記型電腦,其實只要花比 EeePC多個幾千塊錢,就可以買到配備遠優於 EeePC的雙核心筆電。

現有的 EeePC搭載 Xandros Linux真的會讓人裹足不前嗎?其實以現在 EeePC的設計來說,所有的操作都被極度簡化,底層的作業系統幾乎是看不見的,而這不就是當初 EeePC設計的理念嗎?採用了精簡版 Windows XP,難道就能夠改變這一類迷你筆電因為螢幕和鍵盤本來就太小所造成的限制嗎?微軟不是已經快要停止支援 Windows XP了嗎?難道微軟會為了 EeePC再去弄一套精簡版 Windows Vista?

EeePC到最後會不會變成什麼都不是的四不像呢?

http://www.zdnet.com.tw/news/ce/0,2000085674,20126804,00.ht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