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2

UBUNTU 上的氣象台 → Weather report

說實在話,國內的氣象報導並非很準,在 UBUNTU 上有一個隨時顯示目前氣象的相關資料 → Weather report,個人覺得滿實用的。

這個程式應該算是 gnome 的一個 applet 小程式,執行時的畫面如下(從左算來第二個,有小雨滴及16度C的圖示):



想安裝這個 applet 很簡單,只要在 gnome 的 panel 空白之處按滑鼠右鍵,選 add to panel 會出現以下的畫面,再選取 Weather report 即可。



以下是在 weather Report 圖示按滑鼠左鍵時顯示的氣象資料。



為了要顯示當地的氣象資料及符合本地的顯示方式,我們可做一些適當的設定,只要在 Weather report 上按滑鼠右鍵再選擇 Preferences,會顯示以下的設定視窗:

● 一般設定:設定多久更新氣象資料、顯示溫度的單位、風度單位、壓力單位、可見度距離的單位,另外有一個較特殊的設定就是 radar map(氣象雷達圖),有這方面需要的人,不妨連結到 http://www.weather.com/ 這個網址了解一下。



● Location(區域設定):設定顯示氣象的區域,如圖顯示的是 "松山/台北" 的資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