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RDP(Remote Desktop Protocol) 讓你能遠端使用 m$ windows

RDP(Remote Desktop Protocol) 是用來使用 M$ Terminal Service 的協定,可讓我們在遠端使用提供此協定的 windows 主機。

可以想像成這台 windows 電腦就在你旁邊一樣,我們可以在登錄之後,使用這台電腦。

注意!這種使用方式和 vnc 是不同的,vnc 主要是用來遠端遙控電腦之用。

在 UBUNTU 中的 menu→Applications→internet→Terminal Server Client 這個程式(即 tsclient) 就是做這個用途的。不過除了 RDP 外,還可透過其它一些協定連結上其它的主機,如 vnc、ICA .. 等..

由於公司還有一、兩台主機使用 windows 2000 server,除了使用 vnc 來控制外,用 RDP 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個人使用 tsclient 的經驗是,速度滿快的,不會像 vnc 有明顯的 delay 現象。以下這張圖就是 tsclient 的執行畫面:

另外 tsclient 如要使用 vnc client 功能的話,需安裝 vncviewer 軟體。




另外一個類似的程式就是 grdesktop,這個程式需安裝,同時只提供 RDP,喜歡用那個,就存乎一心了。以下是 grdesktop 執行時的畫面:



這兩個程式都有用到 rdesktop 這個東東,有關這方面的資料,可參考一下以下網址:

http://www.rdesktop.org/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