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2

小心!腳踏車

每天上下班都會騎摩托車經由永和的福和橋,在福和橋上每天也上演著同樣的事件。

先說從台北往永和的方向吧,由於沒有行人專用的紅磚道,所以腳踏車常常要和摩托車爭道,大家可能知道,上下班車流極大,加上摩托車又被限制在一個小小的車道,所以騎腳踏實在是件很危險的事。

從永和到台北雖然有紅磚道,但在動線上卻有很大的問題,怎麼說呢?這個紅磚道並非是完整的,不是一直從橋頭延伸至台北公館的,而是在永和橋頭部份是斷掉的,居然通到福和橋下的早市,怎樣,很不可思議吧?

所以在福和橋上驗腳踏車實在是件很危險的事,想想,在密不透風的車陣中,突然你前面有一台速度慢的腳踏車,是否很容易煞車不及,撞上去呢?

還沒考慮到行人的問題,基本上這個問題會更嚴重。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永和的中正橋及永福橋,尤其是中正橋更是跨張,完全是腦殘者下的產物。

很想問問,如果在這些橋上騎腳踏車或行走其間,被撞了,是自認倒楣呢,還是可申請國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