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1

請尊重抽菸者的權益

大家都知道抽菸不是件好事,無論在健康考量上、或是對週遭的人的影響以及在金錢上的支出,都有著負面的效果。

但抽菸是犯法的行為嗎?為什麼大家要視抽菸者如蛇蠍般?

我們己經很節制了,也尊重別人不抽菸的權利,但反過來說,他們有絲毫尊重我們的權益嗎?

抽菸不是件好事,但絕對也不完全是件壞事,而且至少在法律上是合法的。為何社會上就有一些莫名奇妙的人,對抽菸者持不平等的看待呢?

這其中,有一些沽名釣譽的基金會,更有一些莫名奇妙的借機炒作身價的人士,我想說一句重話,只要不影響到你,干卿何事?

這讓我不禁想到滿清時代的禁煙活動,政府若有魄力,就立法禁煙,又何必玩這種兩面手法,愚弄大眾。說明了,還不是背後莫大商業利益在作怪,衛道人士一定大言不慚的說,抽菸者付出的代價是由大家所分擔,對這種說法只想說聲 "狗屁不通"。

世界上絕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只有相對的比較結果,吃是好是壞、喝是好是壞、玩是好是壞、樂是好是壞.. 什麼事情都有著過與不及的比較,這些無聊的人為何一定要在這上面做文章?沒事幹嗎?想取得一些虛名嗎?

每次看到這些人士一副自命清高的樣子,就給它很討厭,你有你不抽菸的習慣,但請尊重我抽菸的自由。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