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7

只聞狗吠,不聞貓聲

我的聽力是在 2004-09-31 變為聽障的,等級為中度別,左耳重度,幾乎完全聽不到,右耳為中度,一般人語在耳旁聽可稍為聽見。

原因說起來好笑,住院十天,最後只以 "突發性耳聾" 結案。

其實十年來已習慣這種 "沈靜" 的日子了。

但養了 "嘟嘟" 及 "妙米" 後,有件事讓我想不太通,嘟嘟(狗)叫的聲音我可聽見,但妙米(貓)的聲音我完全聽不見,只看見妙米的嘴張開著,我知道它叫呼喚,但我沒法感受這種聲音。

其實聽障是對音頻的損失,或許狗及貓叫音頻不同,才會有此差異吧!

嘟嘟好似我的耳朵一樣,門外有什麼動靜,它會以吠聲提醒我; 妙米的聽力較嘟嘟佳,我看它耳朵朝向哪,例如水燒開了,嘟嘟或許習以為常,但妙米會被水燒開的聲音吸引而頭朝向那看,滿帥的!

感謝它們,這兩隻導聽犬及導聽貓 ^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