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好用的多檔及內容搜尋工具 sagasu 介紹

sagasu 這個程式,我大約在 2006 年就使用過了,雖然是用 Gtk 2 寫的,不過真的很容易上手,也非常方便,誠可謂在 coding 時不可或缺的好工具。

如果有以下這些需求:
  • 想在一大堆檔案中找尋某個字串 
  • 在找到後能顯示行號,並可由文字編輯器開啟(本文以我慣用的 geany 為例) 
  • 希望能一併查找子目錄 

那麼這個程式是你需要的。其實這個程式我當初不知道從哪得來的訊息,應該是一個日本人寫的,sagasu 這個字在日文當中表示 "搜" 的意思(也許有誤,歡迎指正)。

安裝很簡單:

$ sudo apt-get install sagasu

安裝完後,你可由終端機(terminal)或按 alt-f2 來執行這個程式。

它的使用方式很直覺,請參考附圖。

在此簡單說明一下:

1. 我想找 *.php 中有關 "短訊" 這個字,而且包含子目錄
2. 找到後,能由 geany 開啟,並直接跳到該列

看一下附圖,以數字說明:

1. 這是操作列,滿簡單,不妨直接試試

2. 搜尋時的設定,其中要說明的是 "Editor comand",這是用來開啟找到檔案的開啟方式,如我的設定是:

geany +%n '%f'

geany 代表由 geany 這個程式開啟, +%n 代表列號,'%f' 代表檔案名。

3. 這是設定找資料時,進一步的設定

4. 這是符合的檔案列表,接下來你可在該檔案按兩下,就可開啟該檔並跳至該列了。

這樣是不是很方便?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