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嗯,nodejs 這個東東

現在寫程式的人,我想很少不和 javascript 扯上關係。那麼想想,為何不把 nodejs 當為開發程式的主要工具呢?

以前滿貪的,總想多學些程式語言。但多年下來,深覺人一生的時間有限,如果能將多出的學習時間放在程式分析、維護、最佳化上是不是更好。

大約一個月前,分別試了目前流行的幾種程式設計語言,對於夢想中的設計語言,我的要求很簡單:
  • 能接近 "全能"
  • 學習曲線低
  • 參考資料及資源豐富
  • 開發時間要能短
在測試當中,nodejs 深獲我心,幾乎滿足了我以上的需求。在測試的過程中,每有意外的驚喜,所以將它成為主要開發的程式語言。

我目前的設計重要在:
  1. 網頁設計
  2. 系統程式
  3. 商業 AP
  4. 偶而想寫些自已想玩的經典遊戲
這些 nodejs 都能達到我的目的。

以下是 nodejs 的官方綱站,大家可到那挖寶去 ^_^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