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logitech v220 mouse

logitech v220 這款滑鼠照官方網站的說法,較適用於筆記型電腦(因為體積較小),不過由於和其它類似品價格、功能比較後,我還是買了這台,並使用在桌上型電腦上,個人感覺還好用的,也無過小而使用起來不便之處。

這款滑鼠的基本規格如下(資料及圖片來自於官方網站):

1. 人體工學設計,柔軟橡皮側邊,提供絕佳舒適握感: 防滑的柔軟橡皮側邊,提供絕佳舒適操控感覺,滾輪鍵區域呈脊狀弧度,捲動頁面時提供更好的手握感。

2. 電池壽命增長: 有了電源開關,滑鼠電池壽命最高可達6個月。電池不足時,LED電池狀態指示燈會提醒您更換電池。

3. 方便攜帶: 當袖珍型接收器扣上滑鼠時,滑鼠會自動關閉電源。

4. 高解析度光學技術:1000dpi 光學感應,Logitech V220無線光學滑鼠的光學感應效能是一般光學滑鼠的2.5倍。

5. 四向滾輪+縮放: 最適合於瀏覽數位相片及試算表,即時縮放顯示,可以垂直及水平捲動頁面。

當然以上規格難免有些膨風,例如現在的滑鼠大多到 800 dpi 了,另外在 linux 上使用其四向滾輪會變成兩向滾輪(只能前後滾動)。

這個滑鼠安裝上幾乎是不痛不癢、非常方便的,裝上電池後,將接收器插進 usb 埠,滑鼠就可以使用了。

主要部份分為二者(參考附圖一),就是一支滑鼠(使用時需裝上內附的電池)及一個接收器。以前的無線滑鼠有些是用紅外線感應的(現在幾乎已看不到了),往往會有方向性的困擾。而這款滑鼠和接收器之間完全無方向性,像我為了方便將接收器放在電腦主機背後的 usb 插槽內,和滑鼠之間的互動也沒問題。

附圖一


另外就是 1000 dpi 的感應解析度(市面上有 1600 dpi 的其它廠商產品),在 linux ubuntu 下使用算滿方便的,從右下角移到左上方(對角滑動)較其它低於 1000 dpi 的滑鼠快速、方便了許多。雖然有這項優點,不過若你原先的滑鼠 dpi 沒這麼高,可能需要個幾分鐘來適應。

這個滑鼠在不用時可將滑鼠的電源關掉,若是使用在筆記型電腦上,亦可將接收器放在滑鼠底部(參考附圖二),的確是個不錯的設計。

附圖二


價格市面上應該在 800 台幣內就可買到了。雖然可能可買個三支左右的傳統有線滑鼠,不過考慮到方便性,及少了那老鼠尾巴所造成的不便,我想滿划算的。

logitech v220 官方網址資料:
http://www.logitech.com/index.cfm/notebook_products/mice/devices/3295&cl=tw,zh

1 則留言 :

  1. hi, 你好.我是北京的大学生,然后现在在美国exchange.
    我觉得你blog写的不错,然后我的同学有一个网站.我觉得中国缺少好的个人博客.然后我就是帮他找一些好的写博客的人.当然都是出于兴趣写的人了.
    我对其他的都没有太大兴趣,但是我觉得你的blog很好,希望你去写写.你在blogspot写大陆看不到的.而且大陆还是需要tech的blog的.

    我也不太懂计算机,现在有2个模版,一个www.naoshikou.cn/th, 一个www.naoshikou.cn/mj
    我们的虚拟主机是windows+iis的,所以你要是有更好的blog-ware也可以告诉我.你看你有没有兴趣.

    然后我们还有一个模仿digg的网站,你也可以提提意见,
    zhai.naoshikou.cn

    你其实都可以把blogspot的文章复制过去就行了,当然你有更多control.

    你看看吧,有没兴趣.email我 paulxzblog at gmail dot 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