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愛它,就煮給它吃吧

老人家對夫妻關係的維護,有句建言:「愛他,就煮給他吃」。同樣的,對於毛小孩們,這句話也滿適用的。

由於個人聽力關係,一些問題不便用言語溝通。於是網路成為我求知的最佳方式。在網路上對於毛孩子的照顧方式,尤其是在 "食" 這方面,真的可用一個亂字來看。

我之所以力行自己煮給毛孩子吃,主要也是食安問題。撇開幾年前 "寶路" 狗罐頭的事件不說,這年頭連人吃的問題都屢出不窮,更何況是毛孩子吃的呢?

而且除了安全問題外,價格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不過,毛孩子畢竟和人不一樣,所以需要參考很多資料,才能確保毛孩子在飲食方面的安全。

例如,狗和貓就有些不同。這個問題有點困擾我,幸好也有交集,狗、貓都會吃豬肉、雞肉、魚,所以問題不大。

在 "素" 的方面,問題也不大。一些人的認知,狗是雜食的,而貓是肉食性的,以我的經驗來說也是有些偏頗。我想應該是說比例上的調配吧!

在網路上有很多竉物食物 DIY,愛毛孩子的人可找一下這方面的資料,滿多的。

願大家的毛小孩在細心呵護下,都頭好壯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