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夠了,台灣的記者‥

我一向很少看電視新聞的,一來是自己聽力問題,看那些記者口沬橫飛,一付捨我其誰的怪樣,實在有些給它受不了;二來也是台灣的新聞或是記者的水準真的讓人不敢領教。

我想記者也應該是高知識程度者,但為何老是在做那些鳥事呢?是心中無來由的正義感使然?還是上面給的收視壓力呢?

我想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別忘了記者是件神聖的工作,不要妄自菲薄,自我貶損。

一些記者鬧的笑話真的是 "磬竹難書",讓人啼笑皆非,像前幾天看到一個新聞,一家女主人過世了兩週,其不幸智障的小孩在家也守在身邊兩個星期,本是件讓人不忍的事,知道那位採訪記者如何訪問的嗎?居然問相關人員:兩個禮拜了,那不是很臭。

真是給她打敗!一點同情心都沒有,如果當事人(死者)是那位記者,作何想法,真不知這些記者的悲憫之心何在?是否被狗啃了(狗啊,原諒我拿你來當例子)!

又這一陣子,搞得灰頭土臉的台灣之子陳水扁及辜家,在陳水扁出席某個場合時,居然有白目記者問是否會幫助辜家脫離困境(辜家兩位少爺的官司),真的是夠了。

再看一下下列網址的影片吧,當然記者之間很有默契的,一些敏感的畫面我們很難看的到。

http://blochy.com/lancetw/blog/archives/2006/08/15/125/

也難怪,在網路上有人說記者->妓者(我想有些貶低妓者身份,畢竟人家賺的是苦肉錢),或是另一種文化流氓,不是沒道理的。

看到影片中那些記者的樣子,真的很想 "問候" 他們一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