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7

PHP 相關軟體應用

有時想想, 我們不是天才, 如何在有限的人生時間上, 使用最少的時間及精力, 達到最大的效率呢?

學習(或可說是精通較為貼切)一種語言並不容易, 君不見很多半調子的程式設計師充肆業界.

要強調的是, 世界上沒有一種萬能的程式語言(至少目前如此), 只有最適合你的語言, 所以如何發現最和你 match 的語言, 是踏入程式設計世界中第一要事.

以個人為例, 在 PHP 上花了不少時間, 是否可找到進一步的延伸應用呢? 是否除了將 PHP 應用在動態網頁上就滿足了呢? 是否可進一步應用在 shell script 及 X 上的 GTK 應用呢?

答案是 YES. 目前就個人所知, PHP 至少可應用在以下:

1. PHP 動態網頁應用, 我想這是大家使用 PHP 的最主要原始理由了
2. shell script, 這可透過 PHP CLI 來達成
3. GTK 程式設計, 這也有相關計劃, 雖然目前可能還很原始, 不過指日可待

尤其是在 GTK 上, 個人寄予很大的期望. 雖然目前在 UNIX-LIKE 只支援 GTK-1(在 WINDOWS 己支援到 GTK 2.X), 不過至少是個好的開始.

SO, 趕快在你的電腦中裝上相關軟體, 並找一找相關的資料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