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危機處理三部曲

現在好似什麼都流行三部曲的, 在政治及演藝圈內亦心照不宣的將之發揚光大.

像前陣子澎恰恰及最近陳哲男事件, 就是最好的例子. 細觀事件的原由, 後續發展或有不同, 但當事人處理的方式莫不同出一轍.

這三部曲不外乎:

1. 矢口否認, 甚至連自己的祖宗都被請出來背書, 像把自己的另一伴帶出"共享"(通常為老婆, 因犯錯大多為男人)更是常見

2. 雪球愈滾愈大, 紙包不住火時, 逼不得己無法再假(台語)時, 就將事情縮小化, 更高竿者, 更能將自己由加害者變為受害者(如璩x鳳之流 ..)

3. 淡化及轉移事件, 這種情形很常見, 如澎恰恰的雙打法, "打手槍及打棒球" 轉移法, 民x黨之 "陳哲男 vs TVBS" 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如果再有後部曲的話, 那就是人都是健忘的動物, 啊! 時間一久, 就給它通通忘記了啦!

當然, 類似的例子很多, 大家不妨想想這些年來多少人是否都是依這危機處理三部曲來化險為夷的.

對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來說, 或許生活有了這些小丑不至於太無聊, 看看笑過就算了, 人生就像是在看戲, 對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