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要不要蓋核四,其實很簡單

最近那個無所不能的化學專家李遠哲先生,還有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先生,很有意思的一前一後表態贊成核四的建設。

不知馬先生為何會在李遠哲後贊同這件事,里面微妙、互動的關係,不禁讓人很難不連想到到是否有什麼特定意義。

不去想這些傷腦筋的 "關係" 了。回到是否該建核四。

我不是核能專家,但我想李、馬兩位先生,你們兩位大老是核能專家嗎?如我記得沒錯,一位是化學專家,一位所學是法律(奇怪,很多政客都是法律系出身?),那麼憑啥說這種話?你們對核能的了解可能未必比我知道的多,於是..

對於普羅大眾,是否建核四沒有像吃飽、穿暖來得重要,他們所擔心的是核四的安全問題。對於只有3萬6千平方公里這麼小不點的地方來說,核四發生了重大問題,可能 "台灣" 就沒有了。

所以一般人對於要不要建核四,像有無官商勾結、利益輸送、經費多少、是否還有其它取代資源方式,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安全"。

按照這樣的邏輯,很簡單的是,為了取信人民,證明核四是安全的,贊成者以身作則,不要再說些 543 的話。首先全家搬入核四廠,什麼,x的!家人不贊成哦,上班、上課不方便。那好,核廢料,這個千年不化的怪物,放在你家後院,一來解決了核廢料的問題,再來也證明了核能的安全,三則更能取得對核四建設存有疑慮的百姓信任,一舉三得,請你們為了口中所謂的全民的福祉,當仁不讓、不要再推拖了。

你們不敢哦?why.. 要拿出一些 "專家" 的報告來證明核能是安全的哦?誰都了解,官字兩個口,你們這些所謂評鑑報告,是否做假誰知道,為何又和一些環保團體及國外的相關資料差這麼多呢?

這叫我們信誰呢?

所以,為了解決人們疑慮,最好的方法,我想還是你們通通搬到核四廠內吧!以示你們擁核及宣示核能是安全的決心,我想這比任何的 "官方" 評鑑報告都來得有效!

1 則留言 :

  1. 同理

    "國家標準嚴把關 基地台建設保平安"
    有哪一家大哥大業者把基地台蓋在老闆家樓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