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9

「轉貼」微軟挾持電腦廠商, 用 「windows 8 認證」 加速 「舊電腦垃圾化」

其實,我現在家中的電腦完全沒使用微軟的任何作業系統已有十年多了,原因很簡單,不想受太多不合理的限制及剝削!
在以下連結中,建議大家看一下:
☞ 微軟挾持電腦廠商, 用 「windows 8 認證」 加速 「舊電腦垃圾化」

轉貼部份內容:
微軟 「Windows 8 認證」 強勢要求硬體廠商必須支援 "secure boot" 功能。 這不只會剝奪消費者的開機自主權, 還會讓其中一些 Windows 8 新電腦變得短命不環保, 對生態和弱勢將是一場浩劫。 不論您是否在乎 linux 是什麼東西, 身為一位地球公民, 都可以也應該用行動協助減緩這個現象的發生。 當貴校/貴公司/貴單位採購電腦時, 請先用 linux 開機光碟或開機隨身碟測試, 確認您的開機自主權沒有被剝奪。 這個簡單的測試動作, 現在, 對您 似乎無關痛癢, 但 幾年後, 對環境與弱勢 將有極重大的意義。 它將決定這整批電腦的壽命可不可以延長兩三倍, 將決定這整批電腦在退役之後, 會進入助弱勢族群/團體/家庭裡面成為學習工具, 還是會立即成為電子廢棄物, 進入貴嶼、 台州和其他惡劣的工作與居住環境毒害環境和人體。 我知道貴校/貴公司/貴單位可能從頭到尾根本就不用 linux, 也從來就不在乎開機自主權。 那並不重要。 這個測試動作並不是為了幫貴單位導入自由軟體、 降低營運成本、 提升工作效率; 這是為了幫助弱勢, 拯救地球。 有愛心的您, 可以繼續用您的 windows; 但請讀完這篇文章, 並轉寄給貴單位採購人員, 以及關心環境保護和數位落差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